close

看到這篇名言錄的時候我真的好愛好愛067.gif

許多歷史留名的人為狗狗發聲,而且都寫進狗狗與主人的心坎裡...

 

這篇名言錄讓我想起一個在收容所的義工媽媽,在收容所多少都會接觸到安樂這一塊...

她說:「每隻狗狗都是一個菩薩,用他的生命來渡化人類,教我們尊重與愛。」

lace301.gif 

    對你馴養的狗狗,你永遠有一份責任。

    假如上帝回應一隻狗狗的禱告,「骨頭」會從天上掉下來。

    他的名字不再是野狼,而是最好的朋友。他會永遠是我們的好朋友。~吉卜齡

    不論你的錢與財產有多少,擁有一條狗狗,你就更富有。~路易斯沙賓

    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心靈家可以像一隻狗狗,舔你的臉。~伯恩威廉斯

    早上起床的時候,為你的狗狗想個辦法,讓他一整天都很快樂!~錫德尼史密斯

    狗狗們都討人喜歡,他們不問問題也不亂批評。~杜斯妥也夫斯基

    快樂就是一隻令人窩心的狗狗。~查理士史庫茲

    狗狗跟主人的關係,像是傳統而古板的婚姻關係,沒有一絲一毫分居、離婚的念頭,從一而終。狗狗不懂背叛、欺騙與懷疑。~杜白

    狗狗是佛法的實踐者,他很清楚自己在生物界裡的角色扮演,分分秒秒都是很歡喜很自在的生活著。~杜白

    狗狗是我們最執著的朋友。我們回家的時候,他比任何人都先出來迎接。而且他也是最保護我們的。~拜倫

    狗狗把他們的所有給了我們,我們是他們宇宙的中心。我們是他們愛、忠誠和信任的對象,無庸置疑,人類最聰明的決定就是選擇了狗作為好朋友。~羅傑卡拉斯巴達

    狗狗是唯一愛你甚過於你愛自己的生物。~傑佛瑞.麥森

    洪荒時代,人類從大自然中選擇了狗狗,而他也終究沒教人失望,成了自然界中最善解『人』意的動物。~嘉貝麗.文生

    對一隻狗狗好,也許只花你一部分的時間,而他,卻將一輩子回報於你。如果你願意,狗狗,他知道怎樣感動你的心。~嘉貝麗.文生

    在狗狗身上,我找到了安慰、歡樂,以及與世界溝通的橋樑。~卡洛琳.柯奈普

    狗狗是智者投胎轉世。幾千幾萬年累積的智慧,滿滿裝在比人類小的軀體裡,狗狗不用言語,他用身驅來說話。~勞倫茲

    不曾養過狗狗的人,很難想像與狗狗一起生活會是什麼樣子;養過狗的人,則無法想像沒有狗狗的日子該怎麼過。卡洛琳柯奈普

    狗狗引領我們進入了一個更慈愛、更溫柔的世界。~哈妮.羅琳

    否定狗狗的天性對他們而言是極大的傷害。~珍.神道

    狗狗給我們無條件的愛、狗狗是人類「最好的朋友」。~卡洛琳柯奈普

    狗狗對人類近乎饑渴的需求,註定一生命運操控在人的手裡。~彼德.梅爾

    曾經有過狗狗走進你的生命嗎?你給了他一個甚麼樣的命運?~彼德.梅爾

    他雖然不是最好的,卻是我擁有過最好的。~阿拉巴馬州柯伯特郡浣熊狗(Coon Dog)紀念墓園,「特萊克」之碑文~

    狗狗是這世上唯一比你更愛你自己的東西。~喬西比林斯Josh Billings)~

    美國印地安人傳說,當大地即將裂開時,所有的動物都往一邊跳過去,人類卻站在另一邊;地球裂開後,卻有一種動物跳到人類那一邊去。沒錯,就是狗狗!凡是養過狗狗的人,都無法否認狗狗對人的真誠與友誼。~摘錄自「家有狗寶貝」前言~

    尼采說過一句美麗的話:「你應立志做個永遠比對方愛的更多的人,絕對別退居其次。」和人類比,有時我的確能夠服膺這條聖訓,但若和一條忠狗相比,我卻永遠得退居第二。你有沒有想過這是多麼不尋常的一件事?天賦理性,具備高度道德感,最崇尚博愛的人類,這一點卻永遠比比上狗...我的狗狗愛我遠甚於我愛他,這個事實簡單明瞭,不可否認,總令我心懷羞愧。~勞倫茲(Konrad Lorenz

    一生中最忠實的朋友,第一個來迎接我,第一個保衛我。~拜倫(Lord Byron對狗的頌讚~

    埋在這片土地下的遺體,生前美麗卻不虛榮,強壯卻不傲慢,勇敢卻不兇殘,具備人類一切的美德,卻毫無人性的缺點。這段話若詺刻在任何一個人的骨灰上,必為毫無意義的諛詞;然而對波茲旺恩(Boatswain這隻狗狗,卻是最公正的謝辭。~拜倫為其心愛的紐芬蘭犬波茲旺恩(Boatswain所寫的墓誌銘(1808)

    所有的知識,全部的問題與答案,全在狗狗身上。~卡夫卡(Franz Kafka

    小男孩為失去一隻狗狗而悲傷,墊起腳尖,首度凝視成年的愁容。經歷的這股無從安慰的哀慟之後,往後生命帶給他再大的打擊,他都能夠承受。~瑟伯(James Thurber

    我無法想像還會有哪位朋友比我的拳師狗「匪徒」更忠實。~席維斯史特龍

    我是披著毛皮外衣的喜悅天使,來到你的生命中舞蹈,逗你發笑!~茱莉丘奇(Julie Church

    狗狗會笑,不過他們用尾巴笑。~麥克斯伊斯特門(Max Eastman

    他懂的文字非常多,我先生和我甚至常在他面前拼音。因為他總是被當作人看待(他經常脖子上圍條餐巾,坐在餐桌上),法夫納自然認為自己是人,對其他狗的態度是傲慢加上鄙夷,一看到別的狗,必定憤怒地吠個不停。~布魯克艾斯特(Brooke Astor

    你信不信狗狗會進天堂?我告訴你,他們會比你我都早進天堂。~勞伯路易斯史蒂芬森(Robert Louis Stevenson

    最後的美國英雄全是狗狗。

    偉人都養狗狗。~韋達(Ouida

    愛的強大力量成就了許多現代醫療技術無法想像能做到的奇蹟;愛是所有善良、希望、癒療生理與心理創傷的泉源。而誰又能比一隻狗愛的更強烈呢?

    主啊,請垂聽我們為朋友與動物謙卑的祈禱,特別是那些正在受苦的狗狗們請讓我們成為狗狗真正的朋友,分享您仁慈的祝福。~史懷哲

    每個生命都有一定程度的哀愁,有時,喚醒我們的便是這些哀愁。~古代佛教偈語~

    狗狗的壽命太短。這是他們唯一的缺點。~艾格尼斯史萊特恩布爾(Agnes Sligh Turnbull

    有時我會思索狗狗為什麼這麼短命的真正原因,我想那必定是因為他們體恤人類,並對這個想法感到很滿意;因為如果只認識一隻狗十年或十二年,失去他就能讓我們這麼痛苦,那麼狗狗的壽命再增加一倍,怎麼得了!~史考特爵士(Sir Walter Scott

    主人的心便是埋葬狗狗最好的地方。賓漢蘭普曼(Ben Hur Lampman

lace301.gif

可能有些人看到了會覺得不以為然,

甚至覺得說這些話的人太誇張太灑狗血~

但我想...

等到你真的遇到一個這麼純潔簡單,對你別無所求,只有滿滿的愛的生命,

你會跟我一樣...對這些句子心有所感...甚至為之所動....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